【党史学习专题】食品系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1   访问次数:350

作者:王国柱、钱源益、张道敬  摄影:王子安

 2021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迸发党员对党史学习的活力,420日,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为食品系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开始前,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王启要提起近期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事件,这与120年前辛丑条约签订事件形成鲜明的对比,由此拉开本次党史概览课的帷幕。王启要重点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强调党员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史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并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



 在交流环节,王启要就为何要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这一话题和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场的党员们都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和感想。邓雪蕾认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可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都是由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钱源益认为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学习党史对于新时代青年是必要的;食品系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子安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的精髓,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掌握了解建党100周年以来的重要阶段和时间节点,深入学习党史中的精神,这样学习党史才有意义。

 王启要充分肯定了各位党员的发言。他强调,学习党史是现代社会发展建设的需要,也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党员不仅要学习党史,还要将党史中的精神贯彻落实在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各个方面。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借鉴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