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学习“党史”守初心,不忘使命砥砺行 ——国重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6   访问次数:484

作者及摄影:国重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古有四史,读之,可以知兴替,今有四史,学之,可以荣家园。为更好地激发研究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国重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26日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积极学习党史并参加竞赛,在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


国重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8名党员同志和8名入党积申请人通过抽签,分为四组参与竞赛。竞赛题目包含线上答题积分赛、单选题抢答赛两个项目,竞赛内容涵盖党史中涉及的重要人物、事件及其历史意义。




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激发了支部同志的参与热情,各组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竞技风采和团队合作精神,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赛后,参加知识竞赛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有趣的知识竞赛不仅深化了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理解,使大家领会了学好党史的重大意义,强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进而更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今后,要进一步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以史为鉴、以史为师,贯通学思践悟,做到奋发有为,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通过参与此次竞赛,大家更能够找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在后续学习过程中更加认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