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3-17   访问次数:11027

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实施细则》执行。具体到我院复试实际情况,再补充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            复试提交材料

考生需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和诚信复试承诺书于320日下午5点之前发至各自秘书老师指定邮箱(邮箱地址已通过QQ群里发布):

(一) 资格审查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位证明;

①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二) 诚信复试承诺书:材料见附件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1).pdf,请打印签字后扫描或拍照。

二、            复试时间

2021325-26日。325日面试专业:081703生物化工、083600生物工程、071000生物学.326日面试专业: 083201食品科学、086000生物与医药;

学院在复试之前将通过QQ群告知考生网络测试以及招生政策宣讲的具体时间。

三、            复试平台

网络远程复试使用中目平台平台,同时还启用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四、复试内容及考核形式

(1)   外语能力:通过抽题朗读及翻译的形式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表达能力。考核时间5分钟,满分10分。

(2)   专业能力:通过抽题作答和提问作答的形式考查学生知识掌握程度、研究能力、培养潜质和对本学科(专业)的了解程度。专业型研究生的复试要突出对考生专业知识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注重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考核时间10分钟,满分80分。

(3)   综合能力:包括本科期间的表现、创新意识和潜力、沟通交流能力、表达能力等,考核时间5分钟,满分10分。

五、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进行差额复试,录取与复试比例为11.2-11.4。各专业招生人数如下: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081703生物化工

22

083600生物工程

21

071000生物学

28

083201食品科学

7

086000生物与医药(全日制)

82

我院生物与医药(非全日制)因无人上线,2021年不招生。

六、复试分组

对于面试人数较多的专业(081703生物化工,071000生物学,083600生物工程,086000生物与医药),我院将分组进行面试。083201食品科学单独一组。

七、复试成绩

1081703生物化工,071000生物学,083600生物工程,086000生物与医药(全日制):同一专业各组之间的面试成绩给予数学加权处理,即根据每组平均值与总平均值的差异对考生成绩进行加权处理后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2083201食品科学: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直接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八、拟录取:

各个专业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拟录取。

九、其他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先与招生秘书联系,招生秘书无法解决再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3841 邮箱:yujuan@ecust.edu.cn

办公室:实验十八楼211室(招生秘书余老师)       

 

 

生物工程学院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