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生工学子爱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访问次数:265

撰稿:孙希彤、吴宵      摄影:各支部提供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恰逢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落实劳动育人,我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卫活动。活动伊始,各支部联合签署了《生物工程学院爱卫协议》,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和文明卫生教育。

随后,各支部结合课题组自身特点,组织了安全教育宣讲、科普实验垃圾处理、实验室大扫除等形式多样的爱卫活动。





此次活动有260余名研究生党员及支部分管的科研团队研究生参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一致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与集体爱卫活动,不仅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更是为保障实验安全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成员对此次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应用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的许诺同学说,新学期伊始,为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发扬爱卫运动及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动员各实验室,组织同学进行实验室大扫除,并展开实验室安全教育。此外,我们还安排了实验室值日表,各区域卫生工作责任到人,目的是对本学期实验室卫生做到规范管理,为保持实验室清洁卫生打下良好基础。我认为,做好实验室的卫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对于实验室的良好运转至关重要,周围环境的卫生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国重室研究生第一支部的李虹锐同学说,新学期伊始,为响应学院号召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优化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环境,国重室研究生一支部带课题组实验室其他成员一同开展了新学期大扫除活动。支部党员中兼任实验室学生自制委员负责人的李华栋、方婷婷等同学对大扫除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仪器清洁维护、试验台整理、地面打扫和废品处理等工作分配负责人,并在大扫除结束之后组织同学对实验室整体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此次爱卫行动既强化了实验室成员的“主人翁”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深化了支部成员与课题组其他成员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巩固防疫成果。


国重室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的沈乐山同学说,3月5日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恰逢学雷锋日,我们实验室开展了打扫清理实验室的活动。几位党员主动打扫实验室的各个角落,清理实验室的卫生,整理实验室的杂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实验室焕然一新,这给在实验室做实验室的同学创造了更舒适整洁的环境。我们还将实验用品分类管理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效率。


爱卫活动是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体现,旨在帮助改善学院实验室及同学们的宿舍环境卫生,督促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公共卫生道德水平和环境意识,共同创建安全、有序、整洁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