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08   访问次数:365

作者:陆兵   摄影:邵彦雯

3月5日,生物工程学院在实验18楼举办校友捐赠仪式。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理事长黄予良、校友吴辰冰、唐学友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李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主持。



捐赠仪式上,李建伟、庄英萍代表受赠方接受了3位校友(校友企业)捐赠,黄予良一并上台见证受赠,李建伟为各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校友代表分享了成长经历,介绍了校友企业,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2020年10月,生物工程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成立,在理事长黄予良主持下,上海校友工作蓬勃开展。黄予良在致辞中表示,学生是学校的主角,要有自信,未来必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校友永远是母校的孩子,校友会将架构好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桥梁,做出华理品牌,做出生工特色。



李涛代表学校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校友及校友企业捐赠的善举和生物工程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黄予良等理事的奉献表示感谢。他肯定了生物工程学院在校友工作中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表现,勉励同学们以校友为榜样,抢抓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的机遇,为祖国发展贡献华理人的智慧和力量。李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基金会的建设,将校友会建设成母校与校友情感的加热器,校友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器,为打造根深叶茂、生生不息的华理生命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附: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我国A股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旗下的亿帆国际是在欧美近40个国际多临床中心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中国企业,其创新生物药在美国FDA申请注册上市并可同步在欧美日韩等全球过100个国家上市销售。亿帆原料药公司的维生素产品的占有较高的全球市场份额。亿帆国药的中药产品纳入到欧洲、美国药品医疗保障目录及治疗指南、亿帆小分子是全球第四大胰岛素(II代、III代)生产企业。亿帆医疗致力于高端康复护理院服务。本次协议捐赠100万元,首付10万元。



校友吴辰冰创建的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国际化生物技术企业,在上海和苏州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和GMP生产基地,专注于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FIT-Ig®进行创新生物药的研究和开发。FIT-Ig®技术平台能够通过分子生物学手段将两个单抗序列糅合在一起形成一种结构独特的双特异性抗体,具备很高的产业化效率,并因此项技术荣获科技部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基于FIT-Ig®平台技术,岸迈生物正在针对肿瘤和其他临床需求高的领域进行双特异性抗体系列原创产品的临床开发。岸迈生物同时也在通过全球范围内的技术授权、合作开发等多种形式实现平台的战略发展和产品多元化布局。本次捐赠10万元。



校友唐学友个人捐赠50万元,首付10万元。这是他于2018年作为俞俊棠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捐赠20万元后的再一次个人捐赠。唐学友为生工学院1997级研究生校友,现任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理事。他是德国SED阀门公司的上海代表处首席。德国SED公司致力于阀门技术、流量计以及各种执行机构和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杰出的高性能隔膜阀、截止阀、蝶阀、球阀及相关附件的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