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0-12-17   访问次数:434

作者:宋艳   摄影:宋艳

1214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教学能力竞赛初赛,邀请张惠展、叶蕊芳、赵健、王启要、曹旭妮等5位教师及史丽佳、封宜丽2位同学作为评委,部分教师及学生观摩了比赛。



前期经过学院领导及教师听课、各系推荐等环节,从符合报名条件的38名教师中,选拔出张晓彦等13名教师参加课堂授课竞赛初赛。每位参赛教师选择自己任教的一门课程进行展示。赛后,结合参赛教师的展示,与会评委对他们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在专业学术背景、基本理论知识广度及深度的把握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与学生互动、教学风格、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结合课程思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经过课堂教学展示,我院评选出一等奖张晓彦;二等奖:叶江、周英、马昱澍;三等奖辛秀娟、高淑红、刘卫兵、胡凤仙、范立强、罗远婵、万俊芬、张道敬、郑一涛。通过此次教学能力竞赛交流,极大地提升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