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 知行合一——联合三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2-14   访问次数:300

撰写:张敬宇、安法梁    摄影:杨欢婷

12月9日,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三教工党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及第八党支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举行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报告会,党课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受邀为大家上了一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的党课。会议由联合三教工党支部书记安法梁主持。



赵黎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身学习体会和学院发展规划,以独到的见解、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学习重点、精神品格和科学方法,对系统全面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创新之作,是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谋划治党治国治军的精辟之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完善提供中国方案的扛鼎之作,是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以及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宝典之作,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赵黎明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自身的意识形态,提高格局和视野。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会点,是总结“十三五”、规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如何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知识武装、提高自己,赵黎明分享了两点学习心得,一是学以致用,努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教学科研育人发展双胜利;二是不断淬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同时,他还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发展也同样面临巨大挑战和机遇,需要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理论、学好悟透,落脚点就是通过学思悟践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和团队及个人健康发展,关键点在于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