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赴奉贤校区 参观“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
发布时间:2020-11-27   访问次数:322

作者:饶金瑞    摄影:纪小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而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为了让广大青年党员结合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1125日赴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海湾厅参加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巡展。



本次集邮巡展共分为建党伟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创业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六大章节;采用极限明信片的展览形式:由明信片(图画)、邮票(图案)和戳记(盖销邮票)三大要素组成。

前三章讲述了从建党到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这一历史进程间我党进行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第四章建国创业展示了开国大典、一五计划、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一系列建国初期的重要事件。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但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的决策,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一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应当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第五章讲到了改革开放,今年正好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回望过去,浦东始终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答卷: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以全国八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八十分之一的GDP。这不仅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写照,也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第六章走进新时代是离现在最近的一部分,宣讲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抗疫精神的角度进行了讲解,伟大抗疫精神是在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中涌现出来并得到弘扬培育的新时代中国精神,它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拼搏、与病毒疫情进行顽强斗争的坚毅品格。





  集邮巡展结束后,支部在留言墙上留言并合影留念,张雅敬同志对大家说到:“此次巡展帮助我们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史、艰苦岁月,小小的邮票承载着大大的时代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去学习体悟。通过此次四史学习,广大党员应当以史为鉴,把握现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