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沈志超一行赴生物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1   访问次数:454

作者:张道敬 胡凤仙   摄影:肖婧凡 胡凤仙

10月1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沈志超一行赴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调研会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举行。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副院长兼党委纪检委员王启要、学院纪委代表、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及本科生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赵黎明首先向沈书记一行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总思路和特色工作,并就学院落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的情况、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情况、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情况、统筹实验教学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落实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署的情况、谋划学院发展情况等七个方面的调研内容作了汇报。与会师生代表逐一发言。最后,沈志超书记对生物工程学院近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生物工程学院这段时间所做工作比较扎实,并指出,学院党委要在谋划学院发展上明确“把方向、管大局、出决策、保落实”的职责。2020年是生物工程学院“建章立制”之年,规章制度制定好,关键要看落实。学院发展的关键要搞好基层党建工作,目前基层党建比较薄弱,要找出问题所在,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同时,他对汇报中七个问题尤其是学院谋划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高端人才的培养、实验室安全等情况一一提出了自己的具体意见和看法,并进一步指出学院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纪委周容、马小雷、郭卫斌等老师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