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广州汇标检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访问次数:394

作者:高淑红    摄影:宋艳

20201020日,华东理工大学-广州汇标检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在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生工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

华东理工大学-广州汇标“智能生物制造”新工科专业建设项目是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二年,将围绕新经济背景下生物工程专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探索生物工程专业建设规律,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探索科学有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体系,打造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人才生态,提出生物医药新工科发展的具体对策和改革路线图。

在项目启动会上,双方围绕新经济模式下的工科专业内涵改造、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人才创新创业与工程能力、课程改革方案和教学内容更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进行了校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和颁发聘书环节。

 

 

附: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介绍:

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是一家综合性的权威第三方检测集团。公司严格依照各级政府及行业的标准,拥有完善的技术管控服务体系,获得CNASCMACATL、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等国家认证认可资质,拥有LC-MS/MSGC-MS/MSICP-MS、氨基酸分析仪、原子吸收等400多台套精密仪器,检测参数近13000项,技术能力覆盖环境、食品、农产品、农业投入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职业卫生、烟用包装材料等领域,是全国通过教育部第一批企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独家第三方检测企业,报告证书获得100多个国家或地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