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2   访问次数:379

作者:徐亚飞,苑畅,孙希彤  摄影:生物工程学院

9月25日,生物工程学院分别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举行2020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庄英萍,副院长王启要、郁惠蕾,各专业责任教授,各系正副系主任、班导师、专兼职辅导员、教务等教学管理人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主持。




赵黎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谈到,新生入学为学院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青春的力量。他希望广大新同学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重任;要坚持脚踏实地,培养自学意识;要敢于创新求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通过在华理的学习生活,创造美好前程。



庄英萍从学科底蕴、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就同学们如何快速适应新阶段的生活给予了指导,希望新同学能够制定好目标,全身心地投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启要、郁惠蕾和左鹏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生管理情况。对学院培养相关的各项内容、学校学院在奖学助学上的政策以及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方面的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对自身严格要求,练就过硬本领,希望新同学在华理度过愉快、充实而难忘的校园生活。



20级本科生付绍轩分享了自己来到华理的感动和收获,表示将不付师长重托,努力在华理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在读研究生蔡书善分享了校园内的精彩学习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服务同学、丰富生活,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本科生各专业责任教授许建和、吴海珍、赵黎明和刘少伟分别对学院的五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优秀的人才。

据悉,为了营造温馨有爱的迎新氛围,学院在新生宿舍提前准备了精美礼包,帮助新同学快速融入生工大家庭。


新生开学期间,赵黎明、庄英萍、左鹏、王启要和郁惠蕾等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班导师深入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关心慰问新同学,了解新生生活,通过解答疑问,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全心投入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