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新进教职工入职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10   访问次数:334

作者:蔡海波   摄影:叶江 蔡海波

    10月9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教授、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庄英萍教授、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建和教授、副院长郁惠蕾教授、党委副书记左鹏副教授、工会主席蔡海波教授以及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出席。沙龙活动由生工学院工会青年委员范建华副教授主持。



    庄英萍首先向新进教职工介绍了学院历史以及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的现状,鼓励青年教师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新进教职工代表“校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入选者王冠博士、“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校特聘副研究员赵梦瑶博士在会上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以及成长心得。许建和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定位准确,要有学术自信,勇于创新。赵黎明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承担者,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准确定位、勇挑重担、加强协作、行稳致远,要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仁爱之心、扎实学识的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将生工学院的薪火传承并发扬光大。




    与会的新进教职员工在会上也做了充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参加学院组织的入职仪式感受到了生工大家庭的温暖,优秀同辈的分享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学院领导的鼓励更加坚定了要以立德树人服务国家为己任的使命感,一定会发扬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