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于清明教授兼职教授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9   访问次数:634

作者:常坤林 肖婧凡   摄影:张迪  庄昕晔

929日,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国医药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明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逸夫楼举行。校长曲景平出席受聘仪式并为于清明颁发聘书,国药控股集团领导、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受聘仪式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教授主持。



曲景平对于清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国药控股集团对华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发展需求,将生物医药列为优先发展和重点支持的方向之一。于清明董事长作为我国著名医疗器械行业专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对推动学校和国药控股集团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受聘仪式后,于清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发展的主题讲座,对当下疫情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医疗器械的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结合新冠疫情以来国家对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卡脖子技术引申到高校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方式的思考,给予在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很大的启发。




讲座后,于清明教授一行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科研设施建设表示肯定,并鼓励学生认真汲取知识,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资源提升能力,解决科研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