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校友行之“药明康德”“药明生物”走访记
发布时间:2020-09-25   访问次数:1696

    为迎接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成立65周年,生工校友行仍在继续。9月24日,走访团来到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大户上海“药明生物”、“药明康德”公司。走访团成员有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生工系主任白云鹏和同济大学生科院教授、上海南方生物模式中心公司董事长费俭校友。上海药明生物技术公司周航副总裁及公司人力资源部热情接待了走访团,就校企间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合作、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作深入探讨。两公司的校友代表黄鹤、陈飞、昌国强、刘一奇、高侨、孙欢欢、廖翀、鲁慧敏、张欣、郑鑫等参加了交流会。


    

    周航表示,华东理工是药明生物最大的毕业生来源学校,生工学院的毕业生与药明生物人才匹配度高,活跃在药明生物的各个部门,华理校友为药明生物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陆兵作为母校“娘家人”向校友们表达了问候,校友会将搭建更多交流机会助力年轻校友的成长,为推进校友和母校的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懈努力,还答应疫情过后一定满足校友们对“华理红烧肉”的向往。校友们交流了毕业后的职业经历、庆幸在药明的个人发展良机。有校友谈到来公司后很快适应了药物研发工作,但在学校做论文是完成整个项目而在公司的工作只是项目的一个点,再如公司的保障支持和管理比学校更高效率等。有校友分享在多领域的职业经历后来到药明后工作很顺手,药明的职场化少技术性强特点使华理学生有更多的用武之地。有校友分享了从研发起步到技术主管的成长历程,感恩母校的培养。费俭分享了选择决定成功在人生中的重要性等感悟。


    

    药明康德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俞银芳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是药明康德重要的战略合作院校,华理毕业生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加入公司后,诚实敬业,坚持学习,和公司一起成长,在公司完善的体系下,成就更好的自己,欢迎更多的华理人加入药明康德。


    

    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药明生物、药明康德是分别在港股和A+H股上市的药物研发类企业。药明康德主要提供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开发、生产及配套的检测、临床试验服务、医疗器械检测及精准医疗研发生产服务。药明生物主要就大分子生物药的发现、开发和生产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