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校友行之“惠利生物”走访记
发布时间:2020-09-23   访问次数:703

920日,借参加第11届中国国际医药博览会之际,生工校友相聚在泰州惠利生物科技公司。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惠利生物董事长郭宏明及胡桂明、张恒家、王黎黎等校友热情接待并组织了交流。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上海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助理胡海峰及徐炜校友参加交流。另有几位因忙于工作缺席交流的校友期待再有机会和母校交流与合作。



在参观了“惠利生物”厂区后,就如何推进校友工作做了探讨。陆兵表示母校的校友工作还需努力,最近的几次走访校友很有收获,先把资深校友串联起来形成行业和地区的网格,再助力年轻校友让他们少走弯路,持续坚持形成循环后,校友在行业中的实力和影响会得到提升。胡海峰认为联谊活动应围绕行业热点主题开展,应重视活动的保障条件尤其是资金支持。胡桂明校友赞赏了华理无锡校友会的活跃度,希望各地校友会之间增加交流。徐炜分享了在生物药研发中试领域的经历和收获,也希望通过校友平台寻找新的职业方向。夫妻档校友张恒家、王黎黎回忆起在母校那难忘的恋爱经历晒起了幸福和恩爱,交流了过去经营化工企业的各种艰辛历程,感叹化工行业被污名化的种种不幸……



郭宏明介绍了泰州医药行业的发展与规模,创业以来迎接挑战的感受。惠利生物自2017年起步至今致力于发展生物化工、健康产业事业。公司成立后有众多校友加盟,现有5位校友在惠利生物工作,在公司担任主要领导职务,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助力。现在公司建有自动化生产线,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专业的研发设施和创新意识突出的人才团队。公司业务包含医药中间体、医药保健品及营养品和酶制剂等高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售后服务,产品供应国内外多家知名药企,质量和服务得到赞誉。公司即将得到投资公司的支持,计划在3年内实现科创板上市。在度过抗击新冠疫情考验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扩大规模,不断走强,也希望更多校友加盟公司,与公司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