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规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访问次数:245


作者:高金玲    摄影:高金玲

45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应用生物学系第一任系主任金新根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教学规范交流会,为青年教师做有关学科考试试卷的设计与评分规范的培训。副院长王启要、应用生物学系系主任吴海珍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金新根教授首先提出了高质量试卷的标准,包括试卷的难易程度、形式的多样化、给分的合理性及分数分布的几个大的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讲解。他强调,一份试卷所呈现出来的既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考核,也是对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考验;任课教师应重视试卷分析环节,通过试卷分析找准教学工作的不足,着重改进,稳步提高教学综合能力;上课ppt课件制作需要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才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金新根教授在交流过程中,通过实际试卷实例和正反面案例对比,让青年教师印象深刻,进一步强调试卷批阅中需要认真和细心,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找到平衡,将科研前沿的知识穿插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了解知识点的实际应用价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规范交流会上,青年教师积极提问,探讨教学工作中的疑惑,金新根教授耐心解答交流。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受益匪浅,学习了设计、评阅试卷的规范,这次交流会意义深刻,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