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第341次sklbe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3-24   访问次数:354


报告人: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李竞  
题 目: The path of an innovative biologics drug: from target to clinical trial approval
时 间: 2017-3-30   14:30-16:30
地 点: 实验十八楼315室
主持人: 马兴元教授



报告人简历:

  李竞博士,现任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负责公司生物新药研发服务部工作。李竞博士具有丰富的生物新药研发经验,及项目和团队的管理经验。他于2013年加入药明康德出任生物新药研发副总裁,组建起一支国内一流的生物新药研发团队,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技术抗体发现平台,创立了从靶点到IND新药申报的开放式的一体化的生物新药研发平台,并已成功服务于客户。其中两个生物创新药项目已申报CFDA临床试验。

  李竞博士曾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获得医学学士学位,之后获得该校分子免疫与肿瘤学博士学位,并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李竞博士具有20年以上抗体工程的专业经验和16年以上生物新药研发的工业界经验,2015年入选江苏“双创人才”计划。加入药明康德之前,李竞博士曾担任诺华生物制药中心生物新药研发战略合作高级主管,曾任诺华肿瘤研究部试验室主任兼项目负责人。还曾在惠氏制药(现辉瑞制药)任职高级研究员和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