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阳大海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17-03-23   访问次数:1355


作者:肖婧凡

    2017327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入选名单,经专家遴选,206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阳大海博士通过中国微生物学会推荐并获得中国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资助。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新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作出突出贡献,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据了解,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针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按照中科协下发的文件,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阳大海博士于201512月加入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张元兴教授团队,主要从事细菌性感染介导的宿主先天免疫分子机制研究工作。现已在ImmunityNatureCell Host & MicrobeCellular MicrobiologyBMC genomics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研究论文多篇。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晨光计划”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远志计划”项目,参加国家“863”海洋技术领域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