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30   访问次数:300

作者:高金玲    摄影:季丽英

12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点讨论院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大类招生和分流方案、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双创人才特色培养建设方案等。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书记陆兵、副院长王启要、专业责任教授曹学君、刘少伟、谭文松、王启要、魏东芝、许建和、叶邦策、叶蕊芳、张惠展、赵健、周家春等教指委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天方药业厂长张宏周,光明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余从田,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上海阿华所副所长刘海峰等企业专家出席。

王启要首先通报了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反馈意见与整改要点,并围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要求,详细介绍了持续改进的思路,对教学运行过程管理规章制度、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修订内容与程序,大类招生与分流方案及双创人才特色培养建设方案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庄英萍指出,专业建设要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提出的要点进行不断改进,平衡各专业均衡发展,优化教学资源,并提出学生培养目标的制定要与企业的需求尽量契合,真正提升生物工程学院的影响力与竞争力。企业专家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学生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指导委其他成员也就课程体系设置、大类招生方案、双创人才培养方案等纷纷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本次会议通过深入研讨,与会委员们达成共识,要适时改革目前本科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生物工程学院发展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