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植物园 浓浓师生情——植物生理实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30   访问次数:286

作者:张竣峰   摄影:郭益博

          20161227日下午两点,在校医院西侧花房,生物工程学院“青青植物园,浓浓师生情”植物生理实验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学院师生和学校后勤保障处领导的见证下隆重举行。

植物生理实验课程是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重要的实验课程,在过去的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了进一步满足学生的需求,提供更多师生交流的场所,该课程自2017年起由30学时增加到60学时,在原有实验的基础上增加了大田种植和土壤改良等综合实验,生物工程学院与后勤保障处积极响应学校“乐教在奉贤”活动的号召,合作建立了该植物生理实验教学基地。

揭牌仪式主持人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常雅宁老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有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书记陆兵,后勤保障处处长高永煜,后勤保障处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明杰,以及实验中心和后保处的其它同事,还有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151班、152班,生物科学151班、152班的学生代表。

仪式开始后,陆兵首先致词,他指出扩建植物生理实验教学基地是为了创新驱动,进一步打响创新创业这一“双创”的口号,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结合到生活、生产当中,希望同学们今后,论文不仅仅写在纸上,更要“写”在祖国的土地上,并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高永煜指出,今后将增加实验用地,还将对操作进行升级,在大田种植中也实现现代化,并争取与更多的学院合作,满足更多同学们的需求,集中现有种植、销售、物流等优势资源,为同学们的“双创”大开道路。

最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陆兵和后勤保障处处长高永煜在大家的掌声中共同揭开了象征和谐与友谊,合作与共进的红幕布,并与在场师生一起合影留念。虽然仪式结束了,但是老师们对同学们寄予的希望才刚刚开始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