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师生赴奉贤参加东方美谷研讨会并接受捐赠
发布时间:2016-12-12   访问次数:357

 

123日,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带领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研究生、生物工程学院智城助学金获得者及部分本科生前往上海智城分析制造有限公司参加“建设中国论坛——2016上海东方美谷科学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并接受企业捐赠。

  

  

此次研讨会是由上海市微生物学会、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上海市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虹鸣等领导到会作重要讲话。

在研讨开幕式上举行了华东理工大学“智城助学金”的捐赠仪式,生工学院学工委主任吴蓉代表学院接受捐赠。仪式结束后,沈水兴与吴蓉、2016级学生辅导员张士杨及五位受助学生进行了座谈,在学生们自我介绍及基本家庭情况介绍后,沈水兴向学生们讲述了“学习刻苦,工作认真,做事坚持”的人生经验,对同学们表达了继续发扬“勤奋刻苦”精神的殷切期望,他还多次表示“智城公司就是同学们的家,我们今后便是一家人”,让学生们感到无限温暖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奋斗,不辜负智城公司与学校的殷殷期盼和这一份暖心的帮助,以后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全体师生来到了位于东方美谷核心园暨奉贤生物科技园区的科创大楼,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与奉贤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上海生物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还参观了智城公司的高科技生产车间。经过实地参观,学生们不仅了解到现代化企业的生产和管理模式,体验了中国生物行业先进制造业的风貌,更是为以后自己的专业发展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参观结束后,师生回到研讨会现场,聆听了六位来自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专家的精彩学术专题报告,生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郭美锦教授就多尺度发酵过程优化技术做了详细的报告讲演,让人印象深刻。此次报告会让学生们充分领略了顶级专家、教授的学术风采,更对生物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有了整体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