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一次教代会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1   访问次数:409

作者:高淑红

20161129,学院在实验18楼召开学院教代会代表会议,通报并讨论《生物工程学院2016年专项绩效津贴分配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专项津贴分配方案》)。30多位代表到场,工会主席蔡海波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陆兵、院长庄英萍到场并解释《专项津贴分配方案》。

庄英萍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津贴分配方案的背景,解释了岗位津贴、业绩津贴、卓越津贴和专项津贴的区别,并指出今天会议主题是针对专项津贴内容进行讨论。

本次专项津贴分配方案的基本原则是对于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院管理、扩大学院影响力、公益性工作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者或团队给予奖励。奖励项目涵盖了从本科生教学与管理、本科卓越贡献、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与评估、学院今年重点工作(国重室迎评估、本科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扩大学院知名度、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行政思政党群与安全维稳等九个方面,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做了非常详细的划分。学院专项津贴分配方案考虑了方方面面的工作,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体现对大家工作的肯定,调动全院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大家一起努力为建设“双一流”学科而奋斗。陆兵鼓励教师代表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回去。

在会上,教师代表在科研到款金额、博士研究生入学诚信、本科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学院领导对其一一解答,并采纳对部分建议。最终,教代会代表鼓掌通过此次《专项津贴分配方案》(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