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康师傅杯校园创意大赛”和“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宣讲暨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1   访问次数:467

      201666日晚上六点半,在我校奉贤校区D308,生工学院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康师傅集团等组织了“2016年康师傅杯校园创意大赛”和“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宣讲暨开幕仪式。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但晓雅女士,康师傅集团卫风汝研究员,李彬副研究员,刘晓燕副研究员,食品系主任周英副教授,张鲁嘉老师,刘卫兵老师以及生工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宣讲会由食品系党支部书记刘卫兵老师主持,王启要首先代表学院致辞。随后但晓雅女士详细介绍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概况和“那些年,我和我的方便面”竞赛的内容、比赛规则与奖励。这个比赛鼓励同学在方便面的吃法上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创新能力,通过实践研究出新奇的吃法,这样的比赛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随后,卫风汝研究员为我们介绍康师傅食品集团及本次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的相关背景,她先带我们回顾了康师傅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以及在中国的慈善事业,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康师傅这个食品品牌。同时卫风汝也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并结合康师傅产品进行创新性实践。此外,她也欢迎广大同学进入康师傅实习和工作,共同开创健康、方便食品的明天。 

   对康师傅的深入了解之后,张鲁嘉老师幽默地给我们讲述了食品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食品安全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由此为我们介绍了“食品安全科普大赛”的比赛内容,鼓励学生同其他学院的学生展开合作参加这次比赛。 

   最后的有奖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组队的形式,生产设计流程、以及成品展示等主题进行提问,都一一得到了老师们详尽的讲解。此次宣讲会暨大赛开幕仪式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