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讲坛”揭秘食品与性格
发布时间:2016-06-13   访问次数:254

 67日晚,生工学院“生工讲坛”以“食品与性格”为主题,邀请了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少伟教授,以轻松有趣、易于理解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食品、颜色、性格和健康的关联。

在讲述“食品”这一概念时,刘少伟表示,只有自身对食物的营养功能、感官功能与调节作用有清楚的认知,才能合理地选择与搭配食物,从而获得到真正的健康。他还将“颜色”与“性格”两个概念联系起来,通过展示不同的颜色对人的思维和感官的影响以及颜色本身所代表的营养价值,揭示了“颜色”和“性格”之间隐藏的关联。刘少伟指出,性格能够反映在食物选择上,而食物选择又能够对性格产生一定的影响。基于这种理论,他给出了对应的食物建议,比如适当补钙可以改善心神不宁、补充维生素B可以减少发怒等。

在讲座的最后,刘少伟针对食品的“健康”问题展开讨论,以具体的例子解释了现有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造成的社会危害。现场学生们也积极提问互动以学习更多的食品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