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合成生物学校友产业联盟筹备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   访问次数:10

作者:韩微微

1113日,借第63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举办之际,华理合成生物产业校友联盟筹备会在厦门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联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主办,药机展组委会协办。药机展组委会主要成员、生化85级校友遆倩敏热情接待来访校友。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黄予良、名誉理事长陆兵、华理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理事长蔡水洪等70余位华理校友企业家参与活动。

上午,参访人员在遆倩敏校友带领下,参观了由生工校友担任高管的乐纯生物、多宁生物等企业展位,了解我国制药机械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

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合成生物学校友产业联盟筹备会在厦门国际博览中心会议室举行。王芝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校友工作“三位一体”(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地方校友会)的架构深度融合。希望与会校友强化务实合作,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占领合成生物学行业制高点。会议由陆兵主持。

遆倩敏介绍了药机展的情况,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在药机展上实现多领域的合作共赢。

黄予良阐述了筹备华理合成生物校友产业联盟的设想,联盟以一带一路和国内国外双循环为理念,发挥各自在产业链的优势,致力完成国内外合成生物领域重大项目。

蔡水洪希望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能与药机展进行深入合作,打通校友制药企业与制药机械企业间的信息壁垒,有针对性地对接双方需求,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50余位校友企业家分别围绕各自企业的主营业务、资源与需求以及对成立校友产业联盟的意见建议等进行发言,就未来发展方向和开拓愿景进行了充分切实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