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
发布时间:2021-11-02   访问次数:567

作者:谢雪曼、孙希彤         摄影:蒋幸、方冠华

1025日,生工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本次答辩会由院长庄英萍主持,学院研究生奖惩委员会委员赵黎明、许建和、郁惠蕾、左鹏及导师代表张立新、储炬、刘琴等教授担任国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学院纪检工作组周勉负责答辩监察工作。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观众外,还邀请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摩。


图片说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现场

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前期的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和学院初审等层层筛选,共有12名博士、17名学术型硕士、3名工程型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顺利入围答辩环节。

图片说明:博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答辩

本次公开答辩分为博士和硕士两半场进行,上半场博士答辩主要以科研能力、学术造诣为评定基础,参考候选人思想先进和社会工作现实表现进行评分。下半场硕士答辩评分以学习成绩和创新创业为评定基础,结合候选人社会实践、综合素质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答辩会上,候选人依次进行了自我展示,讲述专业特色鲜明的科技报国故事,展现生工学子的公益热心和使命担当。

图片说明: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答辩

本次答辩综合平均分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孙希彤、兼职辅导员徐慧颖、研究生会代表等人进行核算,学院党委纪检委周勉监察、监票。基于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院长兼评审委员会主任庄英萍当场宣布评审结果,生物工程学院向研究生院拟推荐博士国家奖学金人选5名、硕士国家奖学金人选12名,并将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图片说明:在场评审对答辩候选人进行评分


图片说明:庄英萍院长宣布答辩结果

评审委员们对参与此次国奖答辩的研究生取得的学术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勉励广大生工学子立足领域前沿,对标先进,在生物与医药相关领域发光发热,为国家大健康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