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时尚都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访问次数:239

作者:张舰        摄影:张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距离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1023日由鲁华所工会小组承办的生工学院“时尚都市-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丁丁艺术展及滨江徒步”活动顺利开展。



丁丁主题展“丁丁与埃尔热”不仅呈现了“丁丁”的珍贵历史原作,也聚焦于“丁丁之父”埃尔热的艺术人生,包括他的创作手稿、笔记、绘画以及个人的艺术品收藏等。展览还借助珍贵的文献资料、历史老照片、采访纪录片以及各种评论书刊,栩栩如生地再现这位艺术家充满思考、活力与好奇心的伟大形象,以及他在人生不同阶段的选择。此次上海展览揭秘了隐藏在《丁丁历险记》系列第五部《蓝莲花》故事背后真实的跨洋友谊,这个故事让成千上万的欧洲读者认识了一个真正的中国。



随后的滨江徒步活动不仅近距离地欣赏了上海城市化的发展进程,而且还让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在忙碌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之余能够放松心情,锻炼身体。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的开展,充分领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同时增强了教工团队的凝聚力,促进了教工之间科研教学以及生活方面的交流。在活动结束之际,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为上海滨江发展所震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将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