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
发布时间:2020-10-16   访问次数:705

作者:严云峰、孙希彤    摄影:严云峰、蔡书善

    10月9日,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由院长庄英萍主持,院研究生奖惩委员会委员赵黎明、陆兵、许建和、郁惠蕾、左鹏及导师代表张立新、储炬等教授担任国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观众外,还邀请全院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摩。


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现场

    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前期的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和学院初审等层层筛选,共有12名博士与18名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顺利入围答辩环节。


博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答辩

    本次公开答辩分为博士和硕士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博士答辩主要以科研能力、学术造诣为评定基础,参考候选人思想先进性和社会工作现实表现进行评分。下半场硕士答辩评分以学习成绩和“双创”竞技为评定基础,结合候选人社会实践、综合素质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答辩会上,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展示,讲述专业特色鲜明的科研故事,展现公益热心与使命担当,激励师弟师妹们树立家国情怀,夯实专业理论知识,开拓前沿学术视野。


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答辩

    本次答辩综合平均分由专职辅导员孙希彤、兼职辅导员辛秀娟、院研究生会代表谢婷婷进行核算,答辩全程由学院纪检小组张道敬监票。基于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院长庄英萍教授当场宣布评审结果,生物工程学院向研究生院拟推荐博士国家奖学金人选6名、硕士国家奖学金人选11名,并将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评审委员们对参与此次国奖答辩的研究生的学术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在疫情期间奋战于志愿服务岗位上的生工学子给予了高度认可。年初突发的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广大生工学子对标先进,踏实科研,为生物与医药相关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