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举行出站考核
发布时间:2020-10-14   访问次数:393

作者:叶江   摄影:叶江

    10月12日下午,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实验十八楼202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的出站考核。张江树教学名师张惠展教授、基地药学院负责人高峰教授、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韩伟教授、生工学院工会主席蔡海波教授担任考核评委,应用生物学系主任吴海珍教授主持出站考核,基地的七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出站试讲,在站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七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十五分钟的课程试讲。评委们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如专业功底深、知识面广、语言表达能力强、讲课老练等,同时针对每个人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及指导,如要抓住授课对象的特点进行知识点的选择、组织和挖掘;教学组织形式要多样,通过互动、动画等授课艺术和技巧吸引学生注意力;教态和仪态要自然,通过适当的肢体语言缓和学生视觉及听觉的疲劳;PPT制作要根据授课规模进行字号、色彩等调整,以达到最佳的观看效果;教学过程要经常思考与总结,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等。最后,张惠展教授勉励青年教师,作为人民教师,关键是用心教学,用高度的责任心,努力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