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组织教工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7   访问次数:4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全面做好集中返校后的师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学院于425日上午在徐汇校区实验18楼学院会议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本次培训分三批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由教工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近8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陆兵主持本次培训。



赵黎明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奋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在快速恢复,复工复学进入日程。为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疫情在学校传播与扩散,学院在前期制定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提高教职工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中,陆兵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防控措施、应急工作组任务与分工、隔离场所及应急处置流程等;左鹏副书记介绍了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及要求;庄英萍院长强调了应急工作组任务重点,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安全有序开展工作。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成立于2月底,由学院教职工自愿报名参加,并将志愿者分成14个工作小组。教职工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担任各小组组长,在学院统一指挥下安排和协调小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的工作重点,提高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