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食品创意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02   访问次数:1544

作者:张小芃

由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通过校内初选,专家评审及总决赛等几个阶段的激烈角逐,于近日公布了总决赛成绩,我校获得三项优胜奖及组织奖。本次大赛以“醋”为主要原料,在健康和美容的理念下,倡导多食果蔬为主题,组织上海具有食品专业的10所高校参与,共收集了61组、83份参赛策划书。我校在刘卫兵老师的组织,食品系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共有19组同学参与初赛角逐。经专家评审初筛,大赛遴选出来自不同高校的34组参赛团队、46份学生创意产品(我校9组队伍入围)参与了上海市食品学会和丘比公司联合举办的总决赛。

  

  

创意大赛决赛采用公开评选,邀请的评委包括高校代表、食品领军品牌企业代表和大众评审。总决赛现场,上海市食品学会潘迎捷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不仅是主要推动力量,也是主要消费群体。市食品学会通过组织“大学生创新竞赛”这样的活动,旨在开发青少年的创意,也是在寻找青少年的消费趋势,青少年会去购买消费自己感兴趣的食品,那么就会去制作一些感兴趣的产品,这也是发展食品产业消费趋势的一个思路。

  

  

杭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永岛美次总经理表示,丘比历经100年风雨发展至今,始终秉承着以“美味亲切独特”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为世界饮食文化及健康生活做贡献的集团。在推崇健康饮食文化的同时,不忘承担起更重要的社会责任感,赞助此次创新大赛,希望借此鼓励大学生发挥专业知识,结合实践,激发创意和创新,让未来的食品行业人才更好的进入食品领域,将所学知识与市场结合,成为未来食品行业的主要贡献者。

  

  

决赛现场,46组创意产品按照品类被分为5个大分类:烘焙甜品类、饮料类、面食类、餐品类、冷饮类。我校获得优胜奖的作品分别是冉清元、孟祥淳、辛瑞杰同学的“落花泛涟漪”;陈禹铨、姚启蒙、杨清馨、宋育东同学的“芯冻”和张小芃、顾晟迪同学的“Love & First 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