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02   访问次数:436

作者:宋艳    摄影:叶江

20191029日下午,生工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邀请张江树教学名师张惠展、陆兵、叶蕊芳、蔡海波、王伟等几位教师作为评委,学院青年教师基地教师及学生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经过学院专家及领导听课环节,从27名报名者中,选拔出刘晓红、高蓓、徐慧颖、王宜冰、谢传奇、刘光等6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课堂授课竞赛初赛环节,采取1分钟说课9分钟授课的方式,每位参赛教师选择自己任教的一门课程进行展示。赛后,教学名师张惠展老师对他们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张老师对各位参赛教师在专业学术背景、基本理论知识广度及深度的把握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指出不足之处。最后张惠展老师建议作为教师一定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要怀着对本科教学一颗火热的心,努力拓展在专业领域的修养,每年都有新的进步。

经过现场展示,我院评选出一等奖刘晓红、高蓓;二等奖徐慧颖、王宜冰;三等奖谢传奇、刘光。通过此次竞赛及交流,生工学院极大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整体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