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生先生80华诞纪念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2   访问次数:1078

作者:陆兵

   6月8日,以“桃李芳天下 学界绘华章 ”为主题的袁勤生先生80华诞纪念活动在沪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50多名袁先生的弟子和嘉宾出席活动。袁勤生回顾了他从教55年的历程,分享了他的精彩人生和感悟,对前来祝寿的弟子和嘉宾表达谢意,对学科前景和学校发展表达祝福。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和院长庄英萍出席活动,庄英萍代表学院致辞祝贺。来自海内外的学生们回忆了学生时代深受袁先生教诲的点滴往事,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恩之情。



 

 

   袁勤生教授1940年6月出生,1964年毕业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物理化学系,同年留校任教。1972年随系调入我校,是我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奠基人。他曾担任我校生物化学工程系主任、生化工程学科主任、生物工程学院首任院长等职,2007年退休。他还曾担任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等职。他的专著《超氧化物歧化酶》、主编教材《应用酶学》等享誉国内外。袁勤生教授甘为人梯,桃李满天下,指导毕业的硕博士研究生100位,不少已成为学界精英和行业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