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征兵宣讲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访问次数:214

作者:徐亚飞,翟星荟   摄影:翟星荟

514日,学院以“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为主题的征兵宣讲动员会在A200顺利召开。各年级辅导员以及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征兵联络员、2017级辅导员徐亚飞主持。



会上,同学们观看了2019年上海市征兵宣传片,了解近年上海市征兵工作现状及优秀榜样典型。5名退伍学生向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军体操演练,并邀请两名学生上台体验部队日常训练,体会战友间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的中国军人精神。

20189月退伍的蒋杰同学用三个关键词“充实、快乐、改变”向同学们讲述了从参加征兵服役到退伍的心路历程,通过生动的描述向同学们描述部队的精彩难忘生活,激励在场的学生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徐亚飞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国防力量发展壮大的历史,以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释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坚强国防来支撑,强调高素质优质兵源对于发展机械化、信息化国防的必要性,鼓励在座的学生积极投身军营,为现代化国防做出贡献。

宣讲会的最后,徐亚飞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年参加征兵入伍的基本条件以及大学生服役优待政策,并介绍大学生征兵入伍流程和报名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改变,教导同学们“无奋斗,不青春”,期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

会后,同学们纷纷向退伍学生请教参军入伍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表示通过今天的宣讲会,加深了对国防的了解,对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体会,对绿色军营有了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