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 举行出站考核和在站教师中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7   访问次数:312

作者:叶江 摄影:叶江

416日上午,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实验十八楼315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的出站考核和在站教师的中期交流,邀请了张江树教学名师张惠展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基地药学院负责人高峰教授和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赵健教授担任考核评委,基地的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出站试讲,多名在站教师交流了培训进程和心得体会。




三名青年教师以各自指导教师的任教课程,选择1-2个知识点进行十五分钟的试讲。评委们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每个人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及指导,如大学授课知识点的选择和拓展、知识点释放的速度和密度、知识点之间的连贯、讲课节奏的控制、授课语言的洁净、PPT制作的细节等。在场的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经验,在随后的中期交流中,青年教师也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最后,王启要教授对在站青年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他们在基地培训过程中不断向老教师学习取经,多思考多探索,更多地将方法论融入到大学教学中,全方位地开展正能量教育,努力成为一名立德树人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