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系列科技学术创新比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访问次数:322

作者:富琳桦  摄影:富琳桦 高淑红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生物领域英才,学院于4月中旬举办了系列科技学术创新比赛动员会,70余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了活动。


 动员会上,应用生物学系系主任吴海珍教授首先介绍了与学科密切关联的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赛事情况,期待学生们以赛促学,更好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并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生物工程系高淑红老师系统介绍了包括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比赛的规则与要点,鼓励学生们开拓思路,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把握机会参与多类型的科研创新创业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富琳桦由“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获奖案例展开,分享了学院对于大学生科创作品的支持与培育举措,希望大家针对自己团队的科创作品提早做好规划,增添实践环节,围绕比赛特色开展多角度的设计和多平台的参与。

 现场学生们也就参赛技巧、作品疑惑等进行了提问,老师们给出了具体建议与详细解答,并且建立了学院系列科创比赛线上答疑群,欢迎大家及时分享科创思路与想法。此次动员会在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不仅加强生工学子对系列科创比赛的认识,也有效鼓舞了学生们主动参与科技学术研究与创新创新活动的热情,为学院系列科技学术创新比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