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东阿阿胶杰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访问次数:783

作者:高苗苗  摄影:吴德彪

14日上午,2018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东阿阿胶杰出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实验十八楼315隆重举行。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祥山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华东理工大学阿华生物工程研究所首任所长张元兴教授。此次仪式由学院学工委主任吴蓉主持,我院和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张元兴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是东阿阿胶和华东理工校企合作的20周年,这么多年来的累累硕果得益于校企双方对彼此文化的认同和欣赏,希望未来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创造更多成果。

陆兵对东阿阿胶表达了感谢,分享了暑期企业参观在东阿的所见所闻,现在的东阿阿胶公司变化巨大,是一家具有传承与创新精神的企业。随后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博士生陈守文发言,表达了对东阿阿胶、华理的感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深刻的谈论了对勤奋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回报社会。

周祥山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介绍了东阿阿胶的前沿生物技术,走出了一条将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的智能制造相结合的道路。同时,对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在学校要把自己的科研能力学扎实,望获奖同学学业进步,欢迎同学们加入东阿阿胶。



据悉,公司于2010年始在华东理工大学设立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特别奖学金暨东阿阿胶杰出奖学金,并与2014年进一步升级为华东理工大学-东阿阿胶杰出奖学金,每年出资六万,用于奖励华东理工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各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