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端农用海洋生物免疫制品开发”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7   访问次数:782

作者:殷开宇  摄影:顾赵嫣

20181120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农用海洋生物免疫制品开发举行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轩福贞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殷伟、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黎明教授和王启要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琴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参与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项目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上,轩福贞对各项目咨询专家及各课题负责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作为牵头单位,学校会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聘任仪式由朱为宏主持。


轩福贞副校长致欢迎词


随后,轩福贞为咨询专家们颁发了聘书,聘请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为咨询专家组组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谭仁祥教授为副组长,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宋林生教授、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张杰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学委会主任张玉忠教授、中山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农科院饲料所石波研究员和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为咨询专家组专家。


焦炳华教授和谭仁祥教授分别被聘任为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焦炳华教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暂行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焦教授强调了两个办法中的六个要点,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六个要点的内容来实施项目。


焦炳华教授详细解读两个办法、两个规范


随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琴教授就项目整体情况向出席会议的专家进行了汇报。以此为基础,六个课题的负责人就各课题的具体任务、实施方案、完成指标及人员构成等方面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的咨询专家对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和质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琴教授进行项目总体汇报


20日下午,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琴教授与各课题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整改方案,根据两个办法、两个规范对项目总体的实施方案和考核指标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和深化,同时向各课题负责人强调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和所要完成的任务,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从此,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端农用海洋生物免疫制品开发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