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421

作者:阳大海 摄影:温莹

20181119日,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了第一届第五次会议。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兵、科研院基地与成果部主任曹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以及中心工作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炳华教授主持。会议听取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琴教授关于中心建设期内的工作总结和疫苗应用推广的工作汇报,审查了中心各项任务执行情况,并就中心发展发表了意见。技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自中心建成以来,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开发了针对我国主要养殖病害的疫苗产品,开展了新疫苗的药证申报工作,推进了疫苗临床接种产业示范,为养殖企业提供了安全、有效的病害防控技术服务,提升了中心在海洋疫苗开发领域的影响力。中心坚持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产品设计与开发整条研发链的协调推进,对于我国海洋动物疫苗的产品开发和应用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上,技术委员会专家们还就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建议中心联合我国各相关研究单位,积极推进疫苗计划免疫模式;依托农业部岗位体系,重视流行病学调研,提前部署新型高效疫苗的储备工作;紧密联系企业,推动并建立以疫苗接种为核心的免疫防控体系,为提高我国海水鱼类疫苗应用的针对性和广泛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