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次数:254

作者:徐亚飞,朱逸文  摄影:邵彦雯

2018420日,生物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A200教室召开2017级学风建设暨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动员会,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学工委主任吴蓉老师、各系主任、班导师代表莅临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2017级全体学生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徐亚飞主持。




会上,王启要老师对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另外,他以中美贸易摩擦作为引子,和大家分享了的大学生努力学习的意义,着重强调了大一年级学生该如何学习,期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成为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吴海珍、白云鹏、周英三位系主任分别介绍了生物三大专业和食品两大专业的区别与各自特点,让同学们对各专业的内涵、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等有了充分了解,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人发展,科学、慎重地做出选择。



在提问环节,王启要老师、各系主任和班导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相关疑问,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个计划成为国际优秀的科学家。班导师蒋丽华副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的困惑。

最后,吴蓉老师对本次年级大会进行了总结,并期望在场学生做一个为自己和家人负责的人,能够自律。她鼓励同学们给自己至少设置一个“不要挂科”的小目标,不管如何选择,都要坚定地朝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各专业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