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工作总结表彰会及Biomaker创新俱乐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访问次数:319

作者:高淑红   摄影:高淑红

生物工程学院于2018年1月26日下午在奉贤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召开“学生创新工作总结表彰会”及Biomaker创新俱乐部成立大会。会议由学工委主任吴蓉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大创负责人叶蕊芳教授,以及创新工作指导教师,创新活动相关学生参加会议。


  王启要首先对生物工程学院的创新工作做了总结。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生物工程学院一直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学工作中的重点来抓,探索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建成了从一年级开始的新生科训,到面向全校的人类癌症易感基因大赛、微生物趣味知识竞赛,再到大二大三的USRP、大创等创新实验活动。每年开出大学生课余创新实验80余项,让每一位同学有机会参与创新实验。近年来生工学院参加国际国家层面的创新竞赛10多余项赛事,获得iGEM金奖,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G-ideas)50强,康师傅方便面创意吃法大赛二等奖等好成绩。

  在此次创新工作会议上,王启要院长宣布生物工程学院Biomaker创新俱乐部成立,并向创新活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随后颁发了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创新工作奖。

  会议最后由陈伟杰、石嘉楠同学代表iGEM团队展示了在美国MIT参加竞赛的项目。李奉庭同学代表新一届iGEM项目团队负责人展示了其项目策划和构想。指导教师们对上述展示做了点评。


  

  本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到,参加创新工作,除了有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外,还需要提高语言表达,课题展示,跨专业沟通等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