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召开 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9   访问次数:197

作者:刘晓红  摄影:温莹

20171213日,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刘昌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工程中心在2017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

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蓓薇院士主持,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刘琴教授关于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技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工程中心自建设项目验收以来,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开发了针对我国主要养殖病害的疫苗产品,开展了已研制疫苗的药证申报工作,推进了疫苗临床接种产业示范,并为养殖企业提供了安全、有效的病害防控技术服务,提升了工程中心在海洋疫苗开发领域的影响力。并且,工程中心坚持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产品设计与开发整条研发链的协调推进,对于我国海洋动物疫苗的产品开发和应用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海水养殖鱼类养殖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了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