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与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互访商讨联合办学事宜
发布时间:2017-09-12   访问次数:408

作者:白云鹏   摄影:白云鹏  

  96日,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Peter Schierack来访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副院长王启要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今后科研合作与联合办学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据悉,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生工系主任白云鹏副教授已于717-21日访问了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Branden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ttbus-Senftenberg)生物工程研究所,详细考察了该校的生物工程研究工作、本科教学培养体系、实验室硬件软件及管理,并探讨了向教育部申报中德联合举办生物工程专业等事项,为进一步开展两校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两校间生物工程专业的联合办学申请已于近期提交到有关部门,未来中德生物工程科研教学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勃兰登堡工业大学设有德国勃兰登堡州的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科优势。该校的生物工程研究覆盖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生物医学、环境生物等主要方向,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成果转化的有机结合,在基础研究、工业生物过程应用具有突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