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兵书记与研究生畅谈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7-06-02   访问次数:246

作者:白晨晓     摄影:王帅

531日,应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陆兵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主题与研究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面对面交流会。



陆兵首先解读责任和使命的概念,指出每个同学个体 应承担的责任如家庭,而对于青年学生这个群体则是使命,青年学生应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他举例,我们学生物的常用显微镜看问题,将部分问题放大化,力求精准解决。但还要学会用望远镜看问题,培养战略思维,我们遇到的问题困难都是暂时和局部的,有信心凭借智慧解决。陆书记以自身经历为例,从奉贤校区的建设到药学院的筹建等,分享了战略思维和战术实现的体会。

陆兵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十三五”规划、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政府工作报告等,逐级解读“全面”之非局部、非暂时含义,指出“创新”这个时代特征。鼓励青年学生顺势而为、肩负使命。




结合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历程和故事,陆老师和大家一起凝练学院的学科特色。最后,陆老师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