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5-02   访问次数:6233

 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系成立于1985年,共包含2个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安全。经过30多年的发展,食品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食品科学人才活跃在食品行业的各个领域。该系师资由一批从美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日本、香港深造回国及在本国工作多年的食品领域专家、教授组成。拥有先进的食品学科科研教学设备,并挂靠生物工程系、应用生物化学系、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工学院开放实验室,有很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并可以承接食品科学(包括保健食品及功能性食品)、食品工程、食品设备、微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再生能源、安全测检、建立及优化质量体系等方面的研发、安装及调试的项目。  

 食品系现有本科生240人左右。1—3年级的本科生除完成食品科学课程外,还不定期参加科研活动,4年级的论文时间长达1年。 

 本系在校研究生已达40人,其中大部分的学生具有工作经验,他们已成为科研和开发的重要力量。本系同时可以承担HACCP,GMP,GLP,食品国际法规及条例等培训,培训教师具备实际管理和操作经验,培训队伍由熟悉中国,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法规及质量标准的人员组成,具有国际化视野。食品安全与检验是本学科的突出优势之一,在此方面已获两项国家“863”重大项目专项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