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人事经理为毕业生“职”点迷津
发布时间:2016-11-28   访问次数:178

  

作者:彭强强 摄影:杨昊

1125日晚九点,实验十八楼315仍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学生手持简历围绕两位讲师,久久不肯离去。

这是我院举办的“职”点迷津系列之“求职礼仪及技巧”讲座的最后环节,两位讲师是外企高级人事经理蔡雪凤和朱玉婷。讲座由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主持,吸引了我院、药学院众多研究生、本科生前来聆听。

蔡雪凤总结自己12HR从业经验,从一个职场“老司机”的视角,对自我定位、面试前准备、面试中注意事项以及面试后总结和调整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职业建议,以一份问题简历为例讲解简历制作的技巧。并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自我介绍、群面、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同样拥有10年以上HR经验的朱玉婷从实际、可操作性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面试全流程里的礼仪“干货”。介绍了不同企业的文化特色,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分享了求职信礼仪、面试过程中的礼仪、面试结束后的礼仪等。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保持微笑,注意聆听”做到“细致观察;真诚诚实;感谢总结”,用“细节”助力面试成功率。最后,两位主讲人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修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特别是从HR的角度了解到了自己从未注意到的面试礼仪和技巧,增加了自己对面试的信心,希望学院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悉,本次讲座是正在试行的《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提升计划(GADP)》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从思想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等五大方面对研究生进行全面辅导。接下来,生工学院还会举办工科生形象提升,压力管理,情绪管理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希望通过这一计划的逐步实施,全方位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