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问题 精准发力——生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4   访问次数:163

  作者:吴蓉  摄影:宋艳

112日,生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研讨会。院长庄英萍、书记陆兵、副院长卢艳花、副书记吴蓉、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析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现状和难点,研究整改方案,制定了切实改善研究生思政工作的举措并明确了任务分工。

  会议开始,卢艳花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以及管理分工,然后结合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建议专兼职辅导员今后从党建工作及融合师生关系两大方向入手,加强研究生工作。随后,庄英萍指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请兼职辅导员谈谈研究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

兼职辅导员阳大海、辛秀娟、张道敬、魏巍等分别从新生职业规划、班级集体活动开展、高年级论文规划、毕业生求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吴蓉提出了正在酝酿的《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提升计划(GADP)》,希望从思想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等五大方面对研究生进行全面辅导。

经过热烈的讨论,学院研究生管理服务队伍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通过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加强班级活动的质量提升班级的凝聚力与学生之间的包容度,通过职业心理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文化素质、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抗压耐挫及自我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