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迎新工作端口前移,侧重防骗提醒
发布时间:2016-08-30   访问次数:246

  

    新生还未到校,家校联系先行。生工学院将迎新工作端口前移,从被动迎接到主动联系,新生疑有所问,老师问有所答,更是将各种开学“陷阱”、欺诈骗术提前预警,让新生和家长放心开学,让新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到校。

   生工学院每年八月都会开展“家校互通迎新生”。今年,在生工学院副院长王启要和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吴蓉的组织下,12名新生班导师和新生辅导员提前一周上岗,参加了开学前的专项培训,确保做好迎新工作。同时,学院要求班导师提前联系学生及其家长,排摸班级学生情况、告知新生开学前的注意事项以及提醒学生及家长防骗防欺诈等安全事宜。除了电话沟通之外,部分班导师还和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短信联系,部分班导师建立了班级微信群。这样的家校联系现已初见效果,生工学院12个班级(364名新生)大部分已建立了班级微信群、QQ群,基本实现家校两地信息互通。

    “给一个新生打电话被当成骗子,也真是无奈啊,不过就此看来我们的新生警惕性还是很高的。”新生班导师对于遇到的这类“误会”,无奈中更透着些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