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学籍处理会
发布时间:2016-10-02   访问次数:150

      928日,生工学院在奉贤校区召开了学风建设、学籍处理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辅导员、班导师、教务员、所有学籍处理学生、退学试读学生的家长等出席了会议。
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介绍此次学风建设会的目的和内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学风建设方式等,他指出学院教学方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审核评估、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班导师管理等各项工作方面都显示出生工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和教师们对教学的热心,希望在今后的学风建设方面能齐心协力,改变教学理念,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他通报了上学期我院学籍处理的结果、各系各班级不及格率情况及在全校的水平,提出不及格率大于50%的班级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他给学生提出不断加强自身管理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效果等要求,并希望大家在之后的交流中取长补短,争取在学习上有所突破。

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发言

    学院应用生物学系系主任、班导师代表吴海珍教授从自己的班导师生涯谈起,分享了自己当班导师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学生们好好审视自己学业上有问题的原因,从自身问题中“走出来”。学院各管理层面都是为学生服务的,希望大家提出自己的问题以便学院和各系给予支持,她也希望班导师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交流,避免少走弯路,提高管理学生的效率和效果。

学院应用生物学系系主任、班导师代表吴海珍教授发言

    学院15级辅导员富琳桦代表学工委鞭策所有学籍处理同学,她希望同学们的学习问题都能像台风那样总是来势汹汹但最终擦肩而过。她介绍了学院学工委在学风建设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例如相约913、学创部的帮扶行动、学生微信群“学自生工始”、学生督导团及学生讲师团等,她提出有网瘾、游戏瘾的同学要学会对自己狠一点,希望学生们都有新的开始。

15级辅导员富琳桦发言

    学院邀请了推免到清华大学读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姚溢融和同学们交流学习上的困惑,她以调研“你喜欢自己专业吗?”“你了解自己专业吗?”入手,以四种排列组合为切入点论证了学生必须好好学习没有任何借口,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学生代表姚溢融发言

    最后,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从各个角度对学生进行帮扶,学生自己也端正态度、积极改变,争取有较大的进步,完成大学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