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逢生”师友交流会邀请知名企业家 共话行业前沿与人生智慧
发布时间:2018-11-14   访问次数:595

作者:富琳桦

  11上旬,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到多位生物食品行业高级管理与技术研发人员来到奉贤校区参与“谈笑逢生”师友交流会活动,与生工学子们对话,分享他们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场。第一场交流会以“生物及制药行业前景分析和领导能力培养“为主题,来自于生物行业的五位企业总裁做客奉贤校区馥闲雅舍。他们首先介绍了所在公司的主营产品及研究方向,结合自身经历提及了领导组织能力的培养要素,全面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针对大学学习生活给予了建议与引导。他们都表示,早先在生产车间积累的知识与技能与稳扎稳打、实事求是的态度才引导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有所发展与取得今日成就,唯有基于兴趣,坚定内心所想,脚踏实地才能走向成功;只有实力、胸怀与担当三者兼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



  第二场活动“着眼未来,聚焦职业生涯规划”,重点邀请几位生物企业高管与优秀校友与院30多名学子探讨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中,几位优秀企业家与同学们畅谈如何于着眼未来,助力学生提高职业规划和发展意识,氛围热烈和谐,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嘉宾们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注重自身素质修养的提高,提升专业技能,低调行事,用人格的高度彰显学问的深度。一位校友表示“学在华理”的大学生活让人受益良多,在打下扎实的功底和广博的知识面的基础上,才能更好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并且要把每一次参与科研活动的过程都当作宝贵的锻炼机会。



  生物行业的高级技术研发人员则以“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成就自我”开启了第三场活动,着装分享创新思维在企业中的应用。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就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企业所需人才类型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都得到了耐心解答。现场嘉宾表示“每一项不经意的爱好,哪怕微不足道的技能,都有可能在成功的路上推你一把”,并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挫折与磨砺,从而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也是通海茶叙之生工专场,藉由共品香茗、共话人生的平台,十多位知名企业家与生工学子们一起关注行业前沿、分享人生智慧。生工学院也将进一步开拓互动交流活动的深度与广度,更好引领学生们刻苦学习、勤奋求实、收获真知、培养能力,进一步传承并发扬华理精神。